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强化创业贷款工作

    作者:龚伟 时间:2018-02-01 09:3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于2005年开始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扶持政策不断充实,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以落实创业担保担保贷款政策为突破口,有效破解了劳动者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题,有力推动了全县创业促就业全民行动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工作。通过基层劳动保障事务所向城乡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切实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报纸和在人力资源市场显眼位置张贴通知等方式将创业担保贷款报名需提供的材料进行公布。符合条件的人员由镇推荐到局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大学生、复员军人由所在社区推荐到局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二是强化服务观念,加强帮扶工作。认真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的贷后定期走访和调查工作;同时,将扶持工作重点扩展到乡镇农民创业等方面,鼓励、引导城乡劳动者从养殖、种植、食品加工、烤烟等产业链上寻找创业机会,针对上游企业需求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与贷款人经常保持联系,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其经营项目加以指导,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回收工作打好基础。三是开通绿色通。为贫困户自主创业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指导贷款资料申请及打印复印工作,随到随办理,减少了借款人相关手续,做到能简尽简,及时办结,并及时协调银行尽快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同时,建立了与经办银行的合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