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网站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1-26 16:45 来源: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5号)及《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网站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对市局网站认真普查,针对“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保证网站健康运行。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是省质监局的子网站,后台运行、网站安全监管都由省局统一管理,从2015年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时,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在市政府的指导下,采取相应整改措施,调整公开栏目5处,新增栏目13处,合并3处。
      二、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政府网站普查自查整改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网站管理人员培训工作。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有力推进了普查工作开展。市局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了普查目的、范围和内容,对市局网站普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方面协同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全面开展监测检查工作,下决心有力度进行整改。根据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出具的网站普查分析报告,明确了整改内容、时限,按时按要求完成了5大项、15个小项的栏目整改工作。通过整改,进一步完善了网站管理规章制度,成立了网站管理机构,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趋于规范。三是按市政府要求及时在市县(区)门户网站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建立举报回应机制,接受全社会监督。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虽然我局网站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离彻底消除“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现象,还有很大的距离。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错别字、内容不准确,网页有时出现错链、断链现象,个别网站访问故障,互动栏目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政府网站的管理指导工作,完善网站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政府网站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组织管理。进一步落实网站工作的管理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浏览网页,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网站信息内容准确、更新及时。加强网站工作人员的学习,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完善监测检查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等方式对各网站进行检查,紧盯短板不放松。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合理设置网站栏目架构,完善互动栏目功能,努力实现网站回应及时、服务实用。四是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落实与技术保障单位的合同约定,防范技术性漏洞,保障网站安全和稳定运行。
      附件: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1月16日


    | 责任编辑:huaxu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