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高端养老护理人才培养进入新阶段

作者:韩苗 时间:2018-01-31 14: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29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日本日中介护事业交流协会、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高端养老护理人才海外就业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高端养老护理人才进入海外研修新阶段。副市长何邦军,学院党委书记唐军、院长马恒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日本日中介护事业交流协会日方代表、外籍专家顾问小池正明,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艾斌、陕西工运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珍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何邦军指出,协议的签订是安康教育对外开放办学、提升职业教育的重要一步,对服务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打造医养结合示范市和脱贫攻坚具有战略意义。安康是中国最适宜养老的地区,随着安康生态养老国家试点市的推行和安康医养事业的发展,未来将需要大量医养人才,希望通过合作提高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发展水平,学习日本养老和健康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能,为安康培养和储备一批高端养老护理人才,促进安康、陕西乃至中国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开展高端养老护理人才海外就业合作,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加大护理一流专业建设,借船出海开放办学、走出国门的重要一步,2017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工运学院签订《联合培养高端养老护理人才(海外)就业合作协议》,首批63名学员于2017年10月到陕西工运学院参加强化训练已基本完成训练任务,遴选的优秀学生即将赴日研修,其余学生将陆续进行赴日介护技能实习。协议签署后,三方将通过国内培养、国外研修、派出工作的专业化校企合作运行模式,携手加强养老人才培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赴日学生做好出国前语言培训,办理出入境手续,赴日后提供学习日式护理技术课程,安排学生考取日本养老护理相关上岗证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