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网站建设情况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1-26 11:52 来源: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根据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网站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现将2017年网站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规范管理
      局领导高度重视局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对网上政务信息进行了检查,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规范性三类进行管理,加强网上办事和部门服务的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查审核程序,加强保密审查,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完善公开内容的分类。
      二、网站建设基本情况
      一是完善栏目设置。2017年,按照市政府要求,将域名变更为“jtj.ankang.gov.cn”,严格遵循政府网站建设规范,参考政府网站绩效考核体系,强调信息的权威公开、办事的流程规范、界面的亲和友好,以更好地实施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现网站设有交通新闻、交通政务、聚焦交通、阳光工程、行风建设等板块。
      二是深化信息技术。扎实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今年新增市运管局电子政务平台,逐步实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政务办公和信息交换数字化,行业信息采集能力进一步加强;结合新办公楼建设装修,加快推进政务外网和行业专网建设,建立了财务管理、党员信息系统、公务员信息管理、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工作透明度和办事效率。
      三是重点工作在网站公开。2017年我局在“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7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89条,行政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0条,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类信息27条,质量监督及应急安全类信息10条,工程招投标及重点交通项目类信息46条,交通路政执法、运输管理类信息25条。对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全程接受群众监督,4月初,针对全市交通脱贫攻坚集中开工项目多,涉及资金量大的特点,局党委及时在市交通局网站发布《关于落实“三个助力”受理群众举报的公告》,设置意见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及地址,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2017年公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30件,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2件,办理“市长信箱”17件,办结率100%。把财政预决算在局网站公开,局本级政府预算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定期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本级“三公”经费支出使用情况。局属各单位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按照市财政和局财务科有关要求在网站上公开本级部门预决算。
      三、存在的不足
      在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中,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门户网站首页设置栏目过多,造成信息分散,信息量不足;二是对门户网站日常检查较少,更新管理不够及时;三是由于编制员额限制,缺少网络管理专业人才,致使网络管理专业人才,致使网站建设管理维护质量不高,便民服务能力不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 一是按照省市要求,拟对市交通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根据工作需要和网络信息化、政务服务等实际需要,科学设置网站栏目,落实专人负责,加强门户网站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发挥网站便民服务作用。二是配备专业人员,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设备安全防护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做到人防与技防结合,切实做好门户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工作。

      附件: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rar


    | 责任编辑:huaxu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