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把法律援助温暖送到妇女儿童的身边

    作者:曹焱 时间:2018-01-30 09:1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在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一位90多岁的老母在法律援助的帮助下,将6个不尽赡养义务的子女告上法庭,目前该案已开庭宣判,依法维护了这位年迈母亲的合法权益。
      2017年,市司法局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推进“法律扶贫”、把法律援助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的身边。创新举措,与市妇联联合成立了“安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共同推进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健全网络,开通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在10县区建立健全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建立了21个法律扶贫试点村(社区)。在900多个贫困村设立了工作点,派驻了由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牵头,律师、法律工作者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队。同时畅通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受理群众咨询。开通“安康e法通”手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法律援助实行免审查网上受理。2017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涉及妇女儿童维权的法援案件965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4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