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科技局网站2017年工作监管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1-26 11:52 来源:安康市科技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精神,按照市政府办要求,对2017年安康市科技局门户网站监管工作做以下报告:
      一、2017年网站运行情况
      安康市科技局网站当前设有政务公开、通知公告、科技动态、重点工作、科技资源、科技创新、政策法规、知识产权、党的建设、办事指南等10个主要栏目,网站由安康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负责维护。
      截至目前,网站更新动态信息2089条,网站总访问量达9万人次。其中2017年更新信息607条,收到网站直接留言1条,按期回复1条。政务公开专栏目前共发布信息18条。科技动态专栏共发布信息1510条,科技动态专栏为我局网站新闻宣传主要阵地,网站始终坚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宣传我局各项重大工作情况,交流各单位工作经验。我局网站提供相关科技成果、专利、高新技术企业、专家、科技创新平台等科技资源信息共98条。另外我局网站还为全市群众、企业提供各项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办事服务指南等相关内容,合计发布206条。
      安康市科技局网站不断完善网站内容,及时向全国政府网站系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报送系统提交网站相关资料,各项手续完备,积极接入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等。每季度实施网站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同时向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上报本季度网站自查情况,并根据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发现的网站问题按时整改落实。
      通过积极探索,我局在网站管理上逐步形成了分工负责机制、信息发布制度、主动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考核及奖励机制等一系列的运行管理机制。每条信息的发布都需经过严格审核,各科室、下属单位的文章和信息都由科室负责人把关,主要领导签字批准后方可发布,以确保所发布信息的质量。网站定期进行安全维护,技术防范措施到位,2017年未发生网站安全事故。
      二、网站存在的问题
      一是网站从功能、设计规划等各方面均较完善,但在使用中也表现出了信息分类不准确,查找相关信息较为繁琐;二是信息来源少,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三、下一步的打算
      一是优化整合信息资源,完善信息网管理,提升网站的规划设计,对完善一级、二级、三级板块的分类和信息梳理。二是拓展新的信息来源渠道,增加和更新栏目,适应工作发展需要;三是继续加大网站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网站的日常更新工作,密切监测网上信息发布的安全保密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0_1



    0_2



    0_3 TIM截图20180205115500


     


    | 责任编辑:张子怡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