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荣膺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案例研究基地

    作者:陈刚 时间:2018-01-29 10:3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笔者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新时代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农产品区域品牌联合体模式发布仪式”上获悉,紫阳县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案例研究基地”。
      紫阳县地处国家主体功能区限制开发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川陕革命老区“四区叠加”的核心区域,是全国最北缘的茶区,天然富硒的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赋予了紫阳茶“绿色、富硒、有机、无公害”的独特品质,为世界首个通过科学鉴定、具有保健功效的优质富硒绿茶。
      近年来,紫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紫阳富硒茶”地域公共品牌的保护与发展,按照“党政主导、企业主体、部门主抓、社会联动”的思路,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建立产品溯源体系,规范商标管理使用,加强区域联合协作,举全县之力打造“紫阳富硒茶”品牌,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国家“质量之光”年度十大魅力品牌,连续四年荣登“中国十大富硒品牌”首位,区域品牌价值达19.67亿元,品牌资源力跻身全国前十。有力地促进了紫阳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加快了县域经济发展。2017年11月21日,全省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助推精准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紫阳召开。紫阳富硒茶入选全国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成为陕西唯一入选的地理标志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