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实现省内外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0401 发布日期 2018-01-23 17:1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我市全面实现省内外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
    【字体: 分享:

      1月23日,我市召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社会保险经办中心主任邝贤君向媒体介绍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施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中、省、市异地就医工作部署,以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报少了、报慢了、不方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窗口单位转作风、优服务专项行动和深化医改契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创新经办管理方式,强化稽核监督,如期实现了定点医院联网和职工系统备案,确保异地就医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市、县(区)社保中心的共同努力,我市于2017年5月18日成功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9月全面完成异地安置、居住和生活参保职工备案,同时,与省内各市签订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协议,提前完成跨省平台建设,全面实现了省内外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彻底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垫付费用大、报销周期长、办理过程往返奔波、就医监管难等问题,极大的方便了参保职工,实现了政策持续平稳落实、社保数据真实准确、社保服务更加优化、群众评价显著提高目标,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同时,推动和优化了医保、工伤、生育、失业四项保险业务经办,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市、县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政策执行力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