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追赶超越实现跨越发展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8-01-19 10:02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防风险、保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聚焦追赶超越,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支持保障房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业务指标超额完成。归集持续攀高。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达2781个,职工人数11.85万人;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3.1亿元,同比增长60.6%,完成年计划176.8%;累计归集66.91亿元,归集余额42.06亿元。提取大幅增长。全年办理提取50924人,金额7.1亿元,提取人数较同比翻番。个贷稳中有升。全年发放个贷2994笔,金额8.9亿元,完成年计划148.3%,为53918户家庭圆了住房梦。累计发放个贷5.8万笔66.73亿元,贷款余额33.26亿元。个贷率达到79.08%,连续7年保持全省前列,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在改善住房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承诺事项全面兑现。年初对外公开承诺的全年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6000万元、12月底前完成住房公积金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全部兑现。增值收益方面,在放宽提取条件、实行公积金贷款按月抵冲,资金存量不断萎缩的前提下,全年完成增值收益6055万元,超目标任务55万元,完成计划任务100.9%。当年计提廉租房建设资金4614.9万元。“双贯标”工作方面,2月24日公开招标,10月9日正式运行,用7个多月时间完成高效“双贯标”建设任务,12月19日,顺利通过部、省联合验收,实现了财务、业务、银行三账合一,公积金提取、贷款秒级到账,公积金贷款按月冲抵信息告知等新服务受到广大干部职工高度好评。
      政策创新及时跟进。为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支持中心城市重心北移,中心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满足广大职工使用需求。提取方面,放宽提取范围,在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前提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同一住宅小区自用车库。贷款方面,提高贷款额度,在高新区行政区划内购买自住住房,双职工最高限额提高到60万元,单职工提高到50万元。流程方面,对已通过审批,并取得不动产登记中心《预告登记证明》的按揭贷款,将预抵押登记程序后置,缩短办理时间,减少职工跑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