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被教育部正式表彰命名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优秀县区

    作者:陈明 时间:2018-01-15 09:4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日前,从教育部印发的《关于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报》(教技函[2017]77号)获悉,石泉县等161个单位从715个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中脱颖而出,并被教育部正式发文表彰命名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石泉县是陕西省唯一一个被教育部表彰命名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优秀单位”的县区。
      2012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要求,教育部启动了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工作,石泉县等715个单位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试点期限为3年,每年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试点进展进行督查考核,根据督考掌握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和淘汰。石泉县的试点选题为“学校教育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探索”,石泉县试点工作进展成果在试点期间连年被陕西省教育厅作为优秀试点案例上报教育部参评。2016年4月,陕西省教育厅受教育部委托,对石泉县承担的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先期验收,石泉县试点工作被确定为“优秀等次”上报教育部。2017年6月,教育部专家组对石泉县试点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验收,专家组对石泉县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石泉县以“优秀等次”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验收。
      近年来,石泉县将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纳入“智慧石泉”战略强力推进,坚持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深度融合、注重能力培训四个层面着力,紧扣试点选题,统筹全县教育系统的力量,以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国家区域综合试点工作为契机,将大力促进信息化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为试点工作的主线,始终将中小学课堂教学作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的主要阵地,全力促进县域教育信息化始终沿“应用驱动”方向迈进,信息化有力地促进县域教育改革发展整体水平,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山区县借力信息化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功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