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激发稽查动能 提升风险管理质效

    作者:刘建 时间:2018-01-16 09:44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2017年,市地税局畅通推送案源信息—甄别立案—反馈—增值利用稽查成果的渠道,提炼经验做法、固化制度机制,从稽查角度披露征管薄弱环节和税收政策执行漏洞,努力推动全市征管质效持续提升。
      一是每季度召开征管、评估、税政、税源、基金等部门参加的风险管理联席会议,互通涉税数据信息,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商讨堵塞征管漏洞的措施,协助征管单位追缴入库契税、耕占税、土增等欠税计519万元,促进了税收风险监控分析一体化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二是探索案件疑难问题机制化解决途径,牵头召开由市局税政、征管部门以及征管单位税务管理人员参加的案情分析会,采取“专家门诊”的形式对案情“问诊把脉”,充分进行研讨分析,提出专业、稳妥性的处理方案,有效提高案件查办能力、预防执法风险。2017年专门就工业聚集区契税、土地使用税征管问题,评估入库税款所属纳税期限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等问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呼吁和反映,促成了市局层面的一系列征管举措。三是及时归类汇总《稽查建议书》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税信息,充分与风险管理部门沟通,由市局风险管理委员会集中向基层推送或启动补充选案。
      2017年度,市地税稽查部门加大涉税高风险企业应对比例,仅市局风控部门向市稽查局推送高风险案源信息18户,已立案检查13户,占比达72%,形成了高效的风险应对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