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强化财政投资评审 三年节省财政资金近十亿元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1-12 09:41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安康市坚持以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重心,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自2014年10月份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以来,逐步健全评审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核实预算造价,控制项目投资,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出的质量和效率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统计,2015-2017年全市通过财政投资评审共审减项目投资9.68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预算评审148项,送审金额24.86亿元,审减1.51亿元,审减率6.05%;各县区共完成项目评审2857项,送审金额94.14亿元,审减8.17亿元,审减率8.68%,节资成效显著。
  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严把评审质量关。发挥评审中心财政投资“过滤器”、项目资金“矫正器”作用。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职业理念,严把报送项目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实行过错追究制,要求评审机构对评审结果负永久责任;开展审计抽查复查,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行抽查复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把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制度建设和工作规则,规范项目管理,杜绝“三超一改”(超投资计划、超建设规模、超建设标准、改变资金用途)违规现象发生。规定项目限时办结。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与发改、建设、审计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优化外部评审环境。三是评审范围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三年来我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逐步拓宽到所有财政性资金,从新建项目拓展到扩建、维修等所有建设项目。评审领域也已拓展到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公路桥梁、园林绿化、保障房、政法基础设施、PPP项目、专用设备等各个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