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让城市更靓丽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1-11 09:2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整洁舒适、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石泉县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交通秩序整治。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大对城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治理力度,清理城区占道的“僵尸车”;严厉打击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乱停乱摆、争道抢行、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禁止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停靠在路口;加强重要路口和城区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加强客运市场监管,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规范营运行为,整治车容车貌,做到文明载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二是市容市貌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重点整治路段占道经营行为,杜绝占道经营和倚门设摊现象;规范主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的早餐、烧烤、夜市排档等摊点经营行为,要求其保持清洁卫生;加强沿街店铺油烟、污水排放管理;加强对城区物流、货运企业随意乱停乱放、上下货物占道经营现象的整治,规范经营秩序;加强对废旧品收购店的管理,不得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收购物品。对未按标准设置的广告严格按规范进行整改,逾期不达标的予以拆除;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广场等各类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的小广告,加大查处力度,根除城市“牛皮癣”;对画面破旧、影响市容的店招牌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达标的予以拆除。三是建筑工地整治。建筑工地物料堆放整齐,围墙外不得随意堆放、倾倒垃圾,污染周围环境,未经批准不得占道施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洒水降尘、实行湿化运输;建设施工产生的废土(渣)外运必须实行覆盖,减轻粉尘污染;严格控制夜间施工,严禁噪音污染。四是食品安全整治。重点检查粮、油、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严厉查处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的生产经营行为,对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市民群众买到安全放心食品;规范农贸市场内部经营秩序,物品放置有序,无乱堆放和占道、跨门经营现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无异味。五是市政设施维护。加强对城区内绿化带、广场、公园绿化管理,及时修剪行道树、花草,保持绿化带中洁净无垃圾;节前完成县城亮化工作,并对城区所有道路、公共活动场所的路灯进行全面维修,清洗灯罩,更换灯泡,确保路灯覆盖率和明灯率均达99%以上,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使用。六是环境卫生整治。增加街道清扫次数,提高保洁质量,及时清运和处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堆积;全面检修和更换破损的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并对街道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擦拭,有效治理垃圾箱、果皮箱周边卫生死角;适时调整日常洒水降尘工作次数,对重点污染路段进行彻底冲洗,提高街道路面整洁度;加强公厕管理,做好公厕指示标牌维护工作,重点解决城区公厕设施破损、指示牌缺失、异味严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