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内涵建设开新篇

    作者:李少玲 韩苗 时间:2018-01-11 09:08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打印

      2017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促整合,建章立制推改革,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谱写了学院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
      品牌专业建设支撑内涵发展。学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等教育水平,围绕“练一技之长、修一身厚德”人才培养目标,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吸引力大的品牌专业在学院追赶超越的步伐中逐步发展壮大,护理、临床医学、学前教育专业被列入全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计划,护理专业顺利通过高职院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验收,护理学院与陕西工运学院联合培养高端养老护理人才实现海外就业,申报市级养老护理人才培训基地,有力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并带动学院其他专业协同发展。
      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内涵发展动力。学院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作为学院追赶超越的第一资源优先建设,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下功夫提升教职工师德师能水平。建成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健全学习制度、搭建学习平台,加大激励奖励、强化考核倒逼,全体教师形成了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师生面貌焕然一新,2017年度在国家和省、市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学院有8个团体在中省技能竞赛中获得荣誉,工程学院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在陕西省会计应用技能大赛、陕西省高职院校土木工程材料检测试验竞赛等活动中获特等奖和二、三等奖。基础教学部带队参加陕西省第39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团体第三名。学院教师有50人次获省级及行业各类技能竞赛奖项,工程学院教师齐明侠、康飒获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师范学院教师凌蓉、刘芳获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护理学院教师包龙梅、刘军艳获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技师学院教师魏景峰获陕西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优秀课程设计一等奖,在其他各类评比中,学院教师还获得表彰100余次。
      特色校园文化引领内涵发展。学院坚持以育人为宗旨,以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育人环境的追赶超越。成功举办北迁整合后首届田径运动会,全市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职教活动周等大型活动,不断提升学院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师范学院师生舞蹈作品《青莲》和诗朗诵《相信未来》参加2017年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获二、三等奖。师生编排的大型歌舞节目在全市运动会、安康龙舟节开幕式以及全市高校法治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开幕式上演出获好评。教职工各类培训班、体育协会相继成立并定期开展活动,组队参加安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获得成人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特色校园文化为内涵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激励新作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将全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打造安康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奋力创建省级优秀高职院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