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四个零”举措全力打好预防交通事故攻坚战

    作者:李豪 郭佳林 时间:2018-01-10 09:5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针对辖区冬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白河县交警大队强化“四个零”举措,科学部署,严密管控,全力打好预防交通事故攻坚战,力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组织部署“零松懈”。该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主动有所作为,尽职尽责做好路面管控工作,有针对性的抓好重点管理,加强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源头管理“零死角”。该大队结合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三见面”工作,对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再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车逐驾驶人建立信息管理台账,按车种、人头逐一落实了源头户籍化安全管理措施。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还对辖区内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人车建立了相关台账,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敦促限期检验车辆、驾驶证,及时处理交通违章。
      路面整治“零容忍”。该大队紧密结合冬季交通整治行动,采取灵活机动的执勤方式,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把预防交通事故的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交通管理和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的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零距离”。该大队通过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一是深入有车企业、单位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加强广大驾驶人员行车安全意识;二是在人口聚集地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是在路检路查过程中,要求执勤民警按照罚教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提高违法行为人的安全意识和遵规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