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三项行动开启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作者:余玮 时间:2018-01-10 09:4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平利县早部署、早安排,迅速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三项行动安排。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三提升行动。以路、水、电为重点,按照“安全、实用、达标够用”原则,尽快确定2018年所有未退出贫困村行业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编制路水电三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资金和时限要求,并立即着手项目建设准备,办好各类前置手续。二是“两房”建设行动。由国土局(搬迁办)、住建局分别牵头,各镇配合,对未脱贫且没有解决安全住房的易地搬迁对象、危房改造对象进摸底统计,建好台账并启动建设。2018年新建安置点的地灾、洪灾、环评等前期手续在3月底前办理到位。三是特色产业培育行动。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提升帮扶带动效果和质量,做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长短产业结合配置全覆盖、技能培训全覆盖和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带动全覆盖;充分发挥“三变”改革推动村集体经济的作用,力争所有贫困村都建有村集体经济,且最低积累达到5万元以上。向上对接光伏扶贫支持政策,谋划启动光伏项目,尽可能实现贫困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