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公安打防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郭子平 叶明星 时间:2018-01-09 09:5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打防并举,严密防范涉农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为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针对岚皋县治安实际和发案特点,该局持续开展严打整治和“破小案、暖民心”行动,重点打击伤害、抢劫、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和入室盗窃、破坏生产、毁坏公私财物、拐卖人口、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对涉及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刑事案件快侦快破,并全力追回损失,消除社会影响,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
      按照“哪里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哪类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哪类问题”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社会治安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黄赌毒、“五霸”、利用封建迷信诈骗财物、农村宗族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取缔贫困村及其周边的麻将馆和地下赌博窝点,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贫困村设立规范化中心警务室,派驻民警驻村工作,建立健全贫困村治保、调解等组织,组建村民治安联防队伍,强化“四防”宣传教育,落实每个贫困村至少安装3至5个监控摄像头,提高村民自防能力。设立微型消防站,加强防火宣传教育,预防事故发生。
      全面落实农村道路交通管理“125”工作机制,加强农村机动车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完善农村道路标志、标识、标线和安全防范设施,重点整治农村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和交通事故隐患,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教育,做到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全覆盖,形成人人懂得识别诈骗、人人知道防范技巧的局面,确保全县诈骗类违法犯罪案件显著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