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主题党日+”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胡骏 时间:2018-01-09 08:54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市地税直属分局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严、全、细、实、深”的方式,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民主评议,评出了一股新风正气,取得了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良好效果。
      “严”即党员评议严格过“四关”。“四关”即:群众关、党员关、支部关、督查关。民主生活会前,各科室广泛征求了群众、党员和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严格把好“四关”,全面了解每个党员的现实表现和存在的不足,增强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解决党员评议过程中流于形式、走过场和内容空乏等问题,确保党员民主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即全面综合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的情况,看能否把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能否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能否关心群众疾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
      “细”即从日常细小的问题和不足上,从党员要求标准认真开展自评互评,自评敢于“亮丑”,实话实说,从一斑而窥全貌,敢于揭露自身的矛盾和“短处”。同时,本着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良好愿望,党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揭短”,帮助同志克服缺点、改正错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实”即由党支部充分考虑党员自我评价、党员互评、群众参评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并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层次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深”即该局班子成员在搞好自身民主评议的同时,分别深入到分管科室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做到不漏一个科室、不缺席一名党员,保证党员民主评议参与率和准确性,广泛倾听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民主评议的质量,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