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国地税新年合作再启航

    同心共奏和谐曲 共绘合作新蓝图

    作者:邹明磊 时间:2018-01-05 17:50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日前,市国、地税局联合召开2018年一季度国地税合作联席会,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国地税合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税务部门在持续深化合作规范3.0版确定的合作事项基础上,在“联合推进办税厅一体化管理”、“联合创建法治示范基地”、“联合开展党建”、“联合纪检监察”等创新合作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安康市被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2018年,国地税部门要未雨绸缪,围绕即将落地实施的合作规范4.0版,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确立合作重点。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国地税合作成果,客观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2018年要继续巩固2017年合作成果,力争把“全国百佳市级合作示范区”这块招牌举高擦亮。一要全面推进办税服务厅一体化管理,促进所有服务事项深度融合;二要积极推进数据信息共享,实现第三方涉税数据互联互通;三要探索开展税收调研合作,由国地税双方共同向政府部门上报税收科研成果;四要实现税收法制的全方位合作,双方共同命名税务法治示范基地;五要共建法律人才队伍,国地税双方互相聘请对方公职律师,充分发挥其在涉税法制事务中的专业优势和参谋助手作用;六要严格落实国地税合作考核制度。征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考核的范围既要纵向包括各县区局,又要横向包括市局机关相关责任科室;七要尽快解决安康江北城区国地税征管辖区不匹配的问题,确保双方征管辖区范围完全一致。
      会上,与会人员就办税服务厅日常管理、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前还集中实地调研了城区单位办税厅联合办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