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创新实施公务员考评新机制

    作者:胡骏 时间:2018-01-08 08:55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在2017年公务员考评工作中,市地税直属分局将先进管理理念引入公务员考核评价体系,在内容上注重继承创新,在方法上突出规范可行,创新实施公务员考核评价新机制,使公务员考核评价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更具科学性和客观性,有效调动公务员工作积极性,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铁军,更好地为税收中心工作服务。
      一是突出工作业绩,增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导向性。明确考核重点,以税费收入任务完成、税收业务能力提高、税收执法水平、综合管理工作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等内容为考核重点,切实突出工作实绩与考核评价的有效衔接。二是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增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科学性。以“突出重点、兼顾实际、便于操作”为原则设置考核指标,并通过量化考核标准,加强考核的可操作性,做到实施考核时有据可依,被考核人也“心中有数”。三是完善考核体系,增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规范性。逐步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的组织体系和三级责任体系,重点把握好“公务员民主评价、上级部门和服务对象评价、综合评价、结果评定”四个关口,综合运用考核预告、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实绩分析、综合评价、结果评定等,进一步促进考核工作的透明化和民主化,增强公务员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四是重视考核结果运用,增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公平性。把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公务员奖惩的重要依据,与考核评价体系有机衔接,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参照作用,避免考核“空转”,增强公务员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完善考核评价配套措施,增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公正性。该局结合绩效管理及目标考核工作,设立日常工作考核管理办公室,注重日常工作考核,建立以日常工作监督管理为主的考核制度,通过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办法》、《荣获各级奖励管理办法》、《信息宣传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为考核实施提供完善的制度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