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强化服务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8-01-05 17:38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安康市抢抓脱贫攻坚、对口合作等重大机遇,依托量大质优的水资源,不断强化协调服务,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截止2017年底,全市包装饮用水企业22户,年设计产能200万吨。其中,瓶装水加工企业11户,规上工业企业9户,产值过3亿元企业3户。另外,还有8个包装饮用水项目正在筹建之中。预计到12月底,全市包装饮用水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43%。
      制定行动计划,明确推进措施。充分借鉴广东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出《安康市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行动计划》紧扣“安康富硒水、健康全人类”主题,大力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推动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各项工作部署。
      组建产业协会,创建地理标识。与市质监局、硒谷公司等单位多次座谈,并充分征询专家意见,决定在产业联盟基础上成立具有申报资格的行业协会,组织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推出“安康硒水”地理标识。目前,协会筹建已完成,待登记部门审批;委托专业机构,正在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申报工作。
      狠抓招商推介,打造区域品牌。通过举办推介会、发布会等各种方式,持续向国家部委及省市各部门推介使用安康包装饮用水,邀请投资商来安康考察投资包装饮用水产业。今年以来,先后赴北京、宁波等地,组织举办包装饮用水推介活动10场次,协助天一泉与东方航空、净源饮料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接待考察客商10余起。
      加强沟通衔接,推进产业发展。委托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我市重点包装饮用水企业产品进行检测。配合市质监局,开展包装饮用水产业转型升级调研,并制定全市水资源、硒资源详查方案报市政府审定。配合市食药局,对全市包装饮用水企业的水源地和主要产品进行检测,并向市政府报送了检测情况,建议加大资源普查、水源地保护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