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新增1家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

    作者:翁杰 时间:2018-01-05 17:3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农业厅下发《关于2017年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认定结果的通报》,汉阴县绿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被认定为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截至目前,汉阴县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增至2家,市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2家。
      近年来,汉阴县按照满足多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经常性教育培训需求,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建设作为创新职业农民教育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新模式,选择了一批产业发展好、技术实力强、能满足培训和实训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引导和鼓励各实训基地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实训基地建设,既夯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基础,又加快推进了现代农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培育壮大了“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了汉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融合发展。
      下一步,汉阴县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实训基地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在产业发展、科研示范、项目安排、培训任务等方面给予倾斜和大力支持。引导和鼓励各实训基地不断完善条件建设,切实提高实训实践能力,建立健全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和生产实践的相关制度,认真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任务,进一步推进汉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