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脱贫帮困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温暖贫困群众心

    作者:叶荣斌 时间:2018-01-03 09:36 来源:市科协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29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开展脱贫帮困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为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严冬的矿石社区,草木凋零,薄雾缭绕,远山近坡似乎凝固了一般。在市科协副主席杨高的带领下,大家兵分三路,沿着陡峭的山路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大家都要仔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存在的困难,主动向他们通报2017年市科协帮扶情况,征求他们对市科协新的一年帮扶工作的意见,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科技致富书籍和慰问信,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矿石社区一组78岁向荣永老人双手拉着前来走访的干部们的手,由衷称赞“共产党的干部好、国家政策好”。当天共计走访慰问贫困户50户,元旦过后市科协还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实现189户贫困户全覆盖,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双节。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市科协党组提前认真研究部署,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推出“四个一”行动:一是发送一封公开信,给广大贫困户送去新年祝福;二是发送一批科技书籍,帮助贫困户学习科技知识;三是发送一批米面粮油物资,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四是发送一条产业帮扶建议,帮助贫困户因户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主动请缨下村入户,自觉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放在心中,让每个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小康路上决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指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