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谭文昌 时间:2018-01-02 08:4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明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水平。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总结和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陈华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政协主席程达斌以及县委常委张世波、耿国泉、李斌、周瑞玲、王仁康、刘家斌、徐家彦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突出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三宜”石泉定位,聚焦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确保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快速发展。
      李启全指出,2018年全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市前茅省一流”的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省委“扩规模、优结构、上水平”要求,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实“三宜”石泉基础,加快全面小康进程,让石泉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启全强调,要在深入把握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县上实际,明年工作应在主攻“五大”、强化“五弱”、提升“五化”上着力,即主攻大投资、大产业、大转型、大开放、大创新,强化脱贫攻坚、人才工作、教育发展、医疗服务、营商环境五方面弱项工作,持续提升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绿色化水平。同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防灾救灾等工作,始终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李启全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四去四抓”,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完善和落实“能力建设、选人用人、激励容错、监督制约、强基固本、责任保障”六大机制,注重研究实际问题,注重质量效果,注重探索创新,要在抓弱项,加大落实力度;抓提升,完善制度机制;抓突破,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力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水平,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出“三宜”石泉建设的崭新篇章!
      周耀宜指出,2018年经济工作要聚焦县委“主攻五大、强化五弱、提升五化”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突出项目总揽,以大投资支撑稳定增长;二要突出三产融合,以大产业增强发展活力;三要突出完善功能,以大城建推进城乡融合;四要突出优化环境,以大开放聚集发展要素;五要突出精准脱贫,以大扶贫推进民生改善;六要突出保护生态,以大环保促进持续发展。
      陈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努力使全会精神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精心谋划,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制订务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要立足当前,突出做好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当前工作重点,统筹抓好明年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非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