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9 10:25 来源:紫阳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紫阳县行政审批局揭牌仪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紫阳县正式由“多枚印章管审批”迈入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市编委办副主任薛同新、县委书记赵立根共同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市编委办副主任薛同新宣读了《安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批复》。
      组建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是紫阳县委、县政府落实中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行动。紧扣“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为投资创业者增便利”的总要求,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向一个部门整合集中,按照“精简高效、审管分离、协同监管、稳步推进”的原则,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原审批部门不再行使审批权,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格局,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小康紫阳”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新组建的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将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承担的186项行政许可事项依法交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行使,原业务部门继续承担审批事后监管责任。从2013年开始,县委、县政府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为民实效的突破口,推进“一窗受理、内部运作、网络处理、电子监察、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全程代理”运行模式,四年来,累计受理群众办事46万余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先后在全市、全省推广。今年,省委、省政府把紫阳作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下一步,紫阳县将以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契机,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突破,进一步健全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一张执照管登记、一枚公章管审批、一套流程管项目、一个网络管信用”的改革目标,为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