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党组纪检组“六个到位”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作者:刘歆军 时间:2017-12-29 10:16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12月27日下午,市地税局党组纪检组召集汉滨区局、高新分局和市局直属机构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志,召开作风纪律监督专题部署会议,针对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就持续纠正“四风”和整治“为政不为”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续抓、扎实抓、盯紧抓,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党组要牢固树立“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准确把握“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的重大判断,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两节”期间的风清气正,保证作风建设在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履行职责到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止步不松劲,不松手不松气,以严的态度、强的担当、实的措施,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三是教育提醒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职责,通过宣讲会、提醒书、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用好各种平台资源加强廉政纪律宣传教育,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纪委《通知》精神,把纪律规矩传达给每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到人人守“底线”、明“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四是明察暗访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作为,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聚焦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节日腐败”和“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多茬次的监督检查,做到活动过程有记录,监督有轨迹。五是纠正问责到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严管善待,严查细纠,及时问责,抓早抓小抓具体,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六是线索处置到位。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认真开展核查,坚持快查快办,做到不隐瞒、不遗漏、不拖沓,以问题线索的果断处置促进作风纪律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持续优化党风政风行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