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农商银行成为金融扶贫主力军

    作者:秦尧 时间:2017-12-28 09:3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来,镇坪农商银行将小额信贷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紧盯农村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在各贫困村建立“双基联动”服务站,将信贷业务延伸至贫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资金难题,极大的增强了群众脱贫的造血功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金融扶贫的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累计为贫困群众发放小额信贷资金4510万元,1078户贫困群众在信贷资金的扶持下,走上了生态种植、生态养殖等产业脱贫之路。
      一是按照“简化手续、降低门槛、保本微利,让利群众”原则,积极实施“5321”金融扶贫政策,并建立“4+4”金融扶贫机制,做到建档立卡与评级授信、信贷政策与脱贫任务、信贷产品与扶贫措施、信贷管理与服务体系四结合,实现数据、政策、产品、服务四个精准对接,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精准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创业致富。二是开展了扶贫小额信贷专项自查工作,对全县贫困户贷款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贫困户产业发展贷款需求,实施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支持。三是开展了扶贫政策及扶贫小额信贷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各营业网点片区责任人将政策文件带到贫困户家中,组织贫困户学习各类扶贫政策,特别是金融扶贫信贷政策,让贫困户了解贷款流程、手续和贷款金额及利率等相关金融知识,及时发送了《扶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政策服务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