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建立农民工维权“四项机制”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6 10:0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通过建立四项机制千方百计为农民工维权,开展法律援助,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一是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县劳动、司法、信访等相关部门联手、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县劳动保障维权职能和各镇社保所包村联户熟悉本地农民工情况及第一时间了解权益保障信息的有利条件,建立以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为主体、镇劳动社保为骨干、村组(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为基础的“三位一体”劳动保障维权体系,把农民工的维权向基层一线和村组农户进一步广泛延伸,确保依法维权的及时性和全覆盖。三是建立两地合作机制。推行农民工输出和输入两地相关部门维权合作机制,凡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伤事故、农民工申诉等,县人社部门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和所辖镇组成工作组,赶赴当地与对口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调、化解双方矛盾纠纷,降低维权成本,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四是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对因企业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县人社局在第一时间赶到维权现场,及时发出预警、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妥善处理。
      2017年,紫阳县劳动监察部门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84起,立案28起、结案25起,为农民工追欠工资1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