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带队赴中国农科院汇报衔接有关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7-12-25 15: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9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富硒研发中心负责人在中国农科院汇报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及富硒产业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出席汇报会。
  鲁琦在汇报会上指出,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自2016年6月16日揭牌成立,特别是今年8月8日王汉中副院长亲临安康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科研创新工作会”以来,农科院14个科研专家团队,围绕富硒产业基础研究、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品牌创建等全面开展科研工作,加快推进了富硒产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有力助推了安康富硒产业保持30%的超高速增长,为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强大支撑作用。2018年,安康将依托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继续把富硒产业作为全市生态友好型首位产业,加快发展。请求中国农科院在标准制定、设立院士工作站和科研工作站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进院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汉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地合作以及富硒产业研究院的阶段性丰硕成果,他指出,安康富硒产业迅猛发展是院地合作务实推进、富硒产业研究院务实工作的成果,为科技服务农业现代化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探索了路子,创新了模式。他表示,中国农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紧紧依托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为载体,以正在开展14个科研专家团队为抓手,逐步在安康设立科研工作站,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把科技助推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总结提升,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