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加强棚户区集中改造工作

    作者:刘帅 时间:2017-12-29 10:1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笔者从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获悉,计划投资314.1万元的汉阴县蒲溪镇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完成招标工作,该项目计划新建道路工程2KM、路灯工程20盏、绿化工程3400平方米、供水管道6KM、污水管道2KM、环卫设施工程2处、电力改造升级工程3KM、有线电视光缆工程1KM、物业管理用房及安装管理设施建设等。预计月末即可开工建设,明年4月可交付验收。
      近年来,汉阴围绕“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的战略布局,以县城建设为全县发展中心,积极统筹规划,兴业强县。为将县城打造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核心,汉阴启动实施了一大批关乎全县建设,事关民生发展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妇幼保健院大楼,实验中学建设,中心粮库工程;同时加强对城市棚户区的集中改造,先后投资共计2.265亿元集中对西坛棚户区和城关镇东南村•东尚三城棚户区实施改造整治,通过这些改造工程,极大的改变了以往棚户区脏乱差,街道建筑规划混乱的面貌,使城市规划趋于一体,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提高了城市生活品位,为下一阶段的筑巢引凤,将县城打造为拉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实施的汉阴县蒲溪镇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汉阴县蒲溪集镇社区,距离县城仅十几公里,属于汉阴的“卫星城”,是连接沟通汉阴县内外的枢纽和窗口,加强蒲溪镇域建设是实现“一城”引擎系统工程的着力点之一。通过对棚户区水、电、路、绿化、卫生环境的集中系统式改造,可极大改善当地社区的人居环境,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同时对社区周边地区也可形成辐射聚集效应,促进当地社会人文环境的交流互动,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