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与帮扶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彧 时间:2017-12-25 09:4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与精准帮扶联系点——石泉县后柳镇磨石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半个小时学党建知识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这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那大家想一想,作为我们农村党员,如何在农村工作的一线响应中央要求呢?”
      在磨石村党支部活动室,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章节,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启发大家如何在农村工作中践行“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如何向广大农民兄弟姐妹宣讲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最简朴、最通俗的语言帮助大家理解和把握精神要点和精髓,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半个小时学扶贫政策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陕西省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成立市整合“四个队伍”工作办公室的通知》,听取了石泉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卫庭关于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和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皇甫健要求,重点脱贫的56户贫困户要根据实际情况和生产意愿来确定产业项目,村活动室的建设不可贪大求奢,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警惕部分高投入项目给磨石村及贫困户带来新的经济负担。皇甫健要求工委干部认真参与“树千名自强标兵,交万名农民朋友”活动,加强走访交友帮扶,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半个小时学健康教育

      在村卫生室,市直机关工委驻磨石村干部为前来就诊的父老乡亲组织了一堂健康教育“微讲座”。
      精心书写的板报上,详细罗列了冬季保健和常见病的预防、护理知识,工委邀请村卫生室的周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怎样做好冬季饮食保健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预防,工委干部向大家宣传了我市“天使健康扶贫行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的相关政策,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内容,增强了工委机关党支部和磨石村党支部的联系,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