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把脉”推进税收专项审计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5 09:43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掌握税收专项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市地税局于近日召开税收专项审计汇报会。
      会上,各事务所就前期承接的51个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税政、征管和风险管理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解答。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个中介机构前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税收专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负重托,继续努力。此次市地税局做出的以土地增值税为主的税收专项审计决定,既是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也是审时度势为防范和控制涉税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主管单位全力配合事务所及时、完整、全面的提供审计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个事务所要不负重托,发挥专业特长,继续发扬“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土地增值税和其他地方各税查深查透,最大限度地防止国家税收流失,促进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依法审计,公平公正。公平公正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必然要求,税收公平是社会公平公正的有机组成部分。各个事务所在审计过程中一定要秉持法治、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土地增值税管理条例》、《土地增值税清算规程》和会计、审计等法规,充分体现税收的公平公正,促进和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三是发挥优势,防控风险。会计师事务所是依法独立承担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中介机构,具有专业水平高、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特性,希望事务所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和遵法、守纪、高效的职业操守,通过税收专项审计在帮助纳税人化解税务风险的同时,有效防范和控制税务部门可能发生的执法和廉政风险,为税收法治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