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举办师资培训班 厉兵秣马备战环保税、水资源税开征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6 09:48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12月21日,全市地税系统环境保护税、水资源税师资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税收政策、征管流程、纳税人信息表单采集填报、金三系统操作及纳税申报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辅导,促使税干更好地了解两税立法背景,理解、掌握相关政策,更好地推动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开征实施。

      市地税局要求参训人员一要充分认识开征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的重要意义。“两税”开征将有利于解决排污费制度存在的执法刚性不足、地方政府干预等问题,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强化预算约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二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本次培训是为确保“两税”按期顺利开征而做的基础准备工作之一,参训人员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核心在懂,关键在用”的原则,带着问题学,带着谋划学,带着争先创优的决心学,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会操作、能辅导、精管理,纳税人会计算、计算准、能申报、申报实,有力指导本单位两税征管工作。三要提高培训质量。要树立良好的学风。临近开征期,时间紧、任务重,在学习过程中要勤于思考,研究解决税收工作中的问题,使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同时要严肃学习纪律,展现良好的地税风貌。
      据了解,本次师资培训是该局“两税”专题培训的“加精版”。此前,安康市县两级地税机关通过纳税人学堂,分级分层次组织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参加了多期“两税”政策培训班,为“两税”顺利开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次专题培训将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的思想认识,培养师资力量,为下一步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税务干部分级培训及纳税人的分类辅导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2018年环境保护税、水资源税顺利开征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