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荣获“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1 09:56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名单,安康市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地市代表之一位列其中。这标志着全市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安康市国地税部门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3.0版》,积极打造“国地税信息共享无障碍、部门间数据交换无壁垒、国地税合作征收无盲区”的合作新格局,基本实现了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和信息高度聚合。一是机制建设日趋完善。2017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共召开联席会议40余次,联合发布文件50余份,联合督查10余次,初步形成了“会议联席召开,文件联合发布,困难共同解决,问题协同督查”的合作工作机制。二是联合办税全面落地。全市11个县(区)局中共同进驻政务大厅7个,成立联合办税厅3个,全面推行“一人一机双系统单POS”联合办税模式,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三是执法协作稳步推进。坚持个体联合评定,欠税联合公告,税务登记信息同步更新,全面落实“以国税发票,控地方税收”的合作机制,2017年通过委托代征、互设征收窗口直征等合作方式,国地税合作征收税款9741.39万元,堵漏增收效果明显。四是联合稽查成效显著。通过联合进户执法检查、加强税警协作、试点推行国地税稽查合署办公。今年以来全市国地税共召开稽查联席会60余次,通过联合稽查,国地税部门共查补入库税款1891万元。五是信息共享全面实现。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强化财税信息共享平台数据获取和应用,通过与第三方部门交流获取涉税信息2.6万余条,组织补税收入共计830万元,有效提升了税源管理效能。六是创新合作事项圆满完成。积极拓展创新合作领域,将“联合纪检监察、联合党建、联合创建法治示范基地、联合办税厅一体化管理”列为创新合作事项,国地税双方联合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上述合作事项得以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了省局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