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通过部省验收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7-12-21 09:5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打印

      12月19日,住建部、省住建厅联合检查验收组一行7人来我市验收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验收组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演示、查阅档案、质询答疑和会商讨论,一致同意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贯标验收,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验收汇报会由验收组组长、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周建锋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德成致欢迎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孙廉军做汇报。省监管处副处长王友志、刘雷,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方巍出席,市中心各科长、项目承建单位代表、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会。
      验收组认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数据库符合住建部发布的《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业务系统通过接入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与受托银行实现了实时结算,相关功能基本完成,相关文档资料基本齐全,符合“双贯标”建设要求,达到了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双贯标”即贯彻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我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项目于今年2月24日公开招标,8月底完成软硬件开发建设,10月9日上线试运行。对比原系统,新系统在多个方面实现了颠覆性的改变,不仅规范了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数据,搭建了与全国其他中心互联互通的平台,满足了会计核算、资金管理、影像档案、系统运维等重要功能和个性需求,而且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提高了信息资源的组织和利用水平。依托新系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了全面自主核算,提取和贷款发放可实时交易,“秒级”到账。新系统还接入了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接口,预留了与征信系统、证件核查系统、不动产、房管、民政等部门联网端口。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打造涵盖所有公积金业务办理的综合服务平台,将窗口服务向互联网、自助终端、手机等介质延伸,探索开创互联网+业务办理的“智慧公积金”时代,让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公积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