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成立“脱贫攻坚法律服务团”

    作者:彭友荣 时间:2017-12-21 09:5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大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我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加广泛开展法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市司法局整合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优势资源,成立了“脱贫攻坚法律服务团”。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团长,局副局长、纪检组长、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为副团长,局各科室科长、公证处主任、鉴定中心主任、律师事务所主任、市“148”法律服务所主任为成员。
      “脱贫攻坚法律服务团”主要在协调化解跨县区、跨行业、垮部门的疑难复杂案件;指导各县区开展好脱贫攻坚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律服务工作;督导各县区落实专项行动明确的工作任务,化解脱贫攻坚中的疑难纠纷和法律服务工作;要求服务团成员自身要带头下基层走访,了解基层困难群众的现实状况,加深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实地帮助贫困户、困难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需求问题。切实做到规范服务、严格服务、高标准服务。做到服务内容、服务重点心中有数,严格执业纪律,提高服务民生的自觉性,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实现常驻服务、电话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为群众解决稳定脱贫奔小康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已成立了“法律援助工作室”“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团”。开拓了“法律服务+扶贫队员”“法律援助+惠民政策”“信访+法律援助+惠民政策”法律服务新路子,为助力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