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智慧水务”工作获国家水利部肯定

    作者:刘定龙 时间:2017-12-21 09:2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水利部编发第28期“简报”,在《各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态势良好》一文中对汉阴县智慧水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中明确提出:“陕西省汉阴县积极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开通汉阴掌上水务APP,实现用水查询、缴费、申报维护等在线操作,提高了服务水平和供水效益。”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群众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汉阴县率先开启智慧水务建设,加大农村水厂标准化、信息化投入力度,以精细管理、优质服务谋求保障民生的最大公约数。为每个水厂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并实行统一联网运行监测。引入全自动制水水质水量控制系统、全自动加药系统、全自动水质消毒系统,全县水厂实现了管理无人值守,制水无人操作。在全省率先开通智慧水务平台,用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汉阴掌上水务”APP,就可以实时了解每日的用水情况、查询账单、在线报修报装、完成缴费续费等,用水更加透明,缴费更加方便,既为供水主体节省了运行管理成本,更大大提升了城乡群众的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今年11月,国家水利部专家组前来调研时评价道:“在农村地区建设智慧水务,汉阴县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