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农村“厕所革命”获中省媒体关注

    作者:王松林 吴磊 时间:2017-12-21 09:2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日报、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等十余家中省媒体聚焦白河农村改厕改圈工作。
      媒体采访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白河改厕改圈工作展厅,详细了解“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厕所”和针对畜禽养殖的“湿式有益菌预拌型垫料及发酵床”推广情况。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卡子镇陈庄村,现场观摩采用两项新技术建设的厕所和猪圈。具有生态环保、循环利用等特点的改厕改圈工作给媒体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河县通过推行改厕改圈新技术,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思路新、效果好,为农村地区提供了一条值得借鉴、推广的好路子”。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安康记者站站长张斌峰这样说道。
      据悉,白河县通过前期充分调研,与杨凌台农土壤改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改厕改圈新技术,将中厂镇马安村、卡子镇陈庄村、冷水镇兴隆村、西营镇高桥村作为试点村,推行改厕改圈新技术。截至目前,已建成环保型户厕70座,公厕10座。引进湿式有益菌预拌型垫料发酵床养殖技术,建成小型养猪场2座,农户猪圈4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