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扶贫工作经验走上省级创新论坛

    作者:陈力 时间:2017-12-20 09:1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省国土资源厅、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安康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在西安联合举办的陕西易地扶贫搬迁与社会发展政策创新论坛暨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成立仪式上,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作了题为“社区小工厂扶贫大产业”的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平利易地扶贫搬迁和社区工厂发展工作经验。
      2011年以来,平利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大力实施陕南移民搬迁,连续三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先进县。为了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解决好他们的生存和收入问题,平利经过深入调研,确定了“依托社区办工厂、办好工厂带就业”的总体思路,通过统筹规划建设一批好社区、瞄准市场选准一个好产业、党政推动建立一套好机制、优化服务搭建一组好平台,大力发展社区工厂。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各类社区工厂79家,吸纳搬迁群众就业5250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使社区工厂成为了群众稳定增收的“造血工厂”,探索出了一条“就业式精准扶贫”的新路。
      2017年,平利社区工厂被国家发改委作为搬迁后续脱贫经典案例向全国推广,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平利“社区工厂就业扶贫”经验。药妇沟社区和嘉鸿手套制品有限公司,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9月19日,平利社区工厂就业扶贫项目代表陕西省参加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获得“优秀项目奖”和“最具人气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