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召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14 19: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听取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和市县区科协换届筹备情况的汇报,审定《安康市总工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研究市监察委员会改革有关机构人事问题和市旅游局党组更名、市法学会成立党组,研究召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抓住要害、要求明确,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认真查找、严肃整治“四风”问题,密切关注和防范“四风”新表现,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教育,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从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确定江苏对口帮扶我省以来,拉开了我市与常州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序幕。近年来,我市抢抓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机遇,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阶段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要把握好招商引资和产业协作、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发展新社区工厂、推动安康富硒产品进入江苏市场三个重点。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与常州一系列合作协议,积极构建大扶贫格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同时,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协作关系迈上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整合资源、创新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第一轮宣讲工作,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按照新一轮学习宣讲部署,更加扎实地做好学习宣讲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全市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查漏补缺、狠抓落实,以实现确保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持全省前列、确保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个确保”,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密相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把精神文明水平作为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全市文明程度。要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努力扩大创建覆盖面,推进各类创建活动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部署,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考核激励和评价机制,奋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