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知识教育讲座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瑶 时间:2017-12-14 11:35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人防意识,全力普及人防避险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空防灾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12月7日下午,市规划局(人防办)信息保障中心在安火路社区开展人防知识教育讲座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
      演练开始前,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首先向社区居民进行主题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人防知识教育讲座,实用性强,深入浅出,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掌握人防知识的重要性,并现场向社区赠送了《防空避险知识漫画手册》(社区居民版)。随后,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预先警报响起,社区居民在人防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紧急、有序疏散,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向人防工程疏散掩蔽。伴随着空袭警报响起,人防心理疏导站和医疗救护站人员对疏散到人防工程里的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和医疗救护。解除警报响起,社区居民井然有序走出人防工程,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最后,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整个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极大的提高了居民们防空袭应急疏散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以及社区人防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空避险漫画手册》(社区居民版)。此次演练活动是落实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双百工程”创建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战时防空、应急支援、平时服务”的具体实践。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使居民熟悉敌人空袭时紧急避险、有序疏散的程序和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减少家庭的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