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三建三促”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曹晟 李云环 时间:2017-12-14 11:2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来,镇坪县金融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为大局,紧紧围绕县域扶贫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创新工作措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微企业发展和农村精准扶贫等方面集中发力,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保险需求,为全县精准扶贫提供融资需求和保险服务保障。
      建机制,促增长,着力健全金融扶贫组织体系。一是推动制定金融扶贫政策体系。先后制定了《镇坪县2017年金融工作要点》、《镇坪县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等文件政策,为金融扶贫强化政策支持。二是建立金融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强化银行金融机构对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支持扶贫小微企业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激发银行金融机构支持脱贫攻坚的积极性。2016年,对做出重要贡献的岚皋农发行、镇坪县农商银行授予“年度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切实有效调动了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平台,促投放,着力提升金融扶贫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完善补充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按照中省市关于金融扶贫的要求,共设立了1100万元小额扶贫贷款风险基金,撬动县内3家银行金融扶贫资金1亿元,促进“5321”金融扶贫专项贷款投放。截至11月底,全县累计发放“5321”金融扶贫专项贷款1099户4626万元。二是创新县域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推动整合县内投融资平台公司,通过深化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合作,逐步有效缓解融资难问题,推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增收致富。三是强化协调沟通机制,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情况,加强与市财信担保公司、陕西循环发展融资担保公司等担保机构对接,为小微企业融资搭建桥梁,提升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的能力。
      建桥梁,促共赢,着力构建政银企良性互动新局面。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扶贫企业在产业扶贫上更是占据关键性地位,该县通过金融扶贫搭建桥梁,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助推企业发挥扶贫效应。一是通过政银企座谈会、项目推介会等形式,助推政银企三方互动交流,深化政银企对接,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二是内引外联,深化银企合作“新天地”。按照“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通过重点推介、邀请指导等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打破思维定势。三是有效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加大推动农村小额扶贫保险覆盖面和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