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实施县城规划评估描绘未来城市

    作者:汪贤臣 龙文光 时间:2017-12-15 08:5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笔者从汉阴县政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了解到,汉阴县总体规划实施评估项目完成交易,该项目由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对汉阴县城市实施总体规划设计进行评估,对现行总规强制性内容实施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存在问题,为总规修编提供参考依据和重点方向。
      据悉,此次规划评估是将现行《汉阴县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与现状情况进行对照,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客观评估现行总体规划实施情况,包括总体规划自身实施状况评估;与相关规划关系的评估,上下位规划关系的评估等。对社会经济指标、城市人口与用地规模、建设用地情况、重大项目建设等总规强制性内容进行分析,促进城市科学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在当今“城市病”不断加重的背景下,城市规划问题至关重要,必须注重区域平衡,尊重自然和人文规律,实现城市有序建设适度开发、高效运行。汉阴县地处秦巴腹地,自然生态环境优良,人文氛围浓厚。新型城市建设规划可充分考虑人文与自然的融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结合该县“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战略发展谋划未来城市建设标准,打造美丽、宜居、便捷、时尚的新型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