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让十九大精神在紫阳落地生根见效

    ——紫阳县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讲团宣讲综述

    作者:唐波 时间:2017-12-13 10:0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初冬的茶乡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连日来,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紫阳县各级领导和县委宣讲团成员满怀激情地奔赴各镇各行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的解读,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引领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领悟、铭记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县干群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实施五大战略、实现五个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紫阳凝聚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宣讲300余场,覆盖干部群众5万余人次。

      精心组织 全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该县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从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遴选了17名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
      11月27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县委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县委宣讲团组织两次集中备课会,宣讲团成员反复研读、学深学透宣讲提纲,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基本观点、基本精神,并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思考研究。
      宣讲团成员奔赴各镇和教体系统、企事业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县离退休老干部群体开展集中宣讲。同时,还启动了领导学者专题宣讲,宣讲专题采取菜单模式公开发布,供全县各级各单位宣讲时选择使用;扎实推动群众宣讲,以群众会、院坝会、家庭会等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统筹县政府网站、县级有关部门网站和各类微信自媒体,通过视频、图片、动漫、H5、网上访谈、资料链接、开办专题等多种网民易于接受的形式,大力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牢牢占据网络平台首页首屏首条。

      率先垂范 把宣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或党建联系点,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下午,城关镇政府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县委书记赵立根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和解读。
      城关镇近200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辅导报告,全场气氛热烈。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说:“讲解全面深刻,增强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指导我们更好地把握十九大核心要义,为城关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城关凝聚强大力量。”
      宣传为企业发展指明了道路。12月1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主任科员、高级讲师姜程来到县经贸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县经贸系统、非公经济组织人员就如何理解党领导一切、为什么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两个问题进行了细致探讨,聆听报告的非公企业界人士深受振奋。
      宣传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热潮。12月1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潘远鹏在县教体系统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就如何理解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等问题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准确透彻的解读,贴近实际的阐释,坦诚热烈的互动……县委宣讲团的宣讲既“通天线”、又“接地气”,犹如一场场“及时雨”,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共识在宣讲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党员干部的心灵认同。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县委宣讲团的精彩宣讲,在思想交汇中凝聚共识,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
      聆听宣讲后,全县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宣讲团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的宣讲报告,还深入基层与百姓面对面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建立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决心扎根贫困村,深入挖掘青中村的潜力和优势,把乡村旅游发展起来,让村里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城关镇青中村第一书记曾顺宝说。
      县委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交流会同样气氛热烈,干群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怎样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的宣讲给我们在思想和理论上打下了好基础。”蒿坪镇宣传干部陈道广说,要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创新思路,干好本职工作,为倾力打造县城副中心升级版、提早建成小康蒿坪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茶乡大地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