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安排部署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赵龙杨 时间:2017-12-12 09:18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按照市规划局的统一部署,日前,市质监站联合高新区住建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共计200余人。
      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追赶超越,提升我市建筑工地在全省扬尘治理考核排名,严格落实市双创办第三季度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心城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扬尘治理相关知识做了培训,对近期中心城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检查情况做了通报。
      会议强调,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中心城区在建工地要认真落实省厅《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及安康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行动,严格执行《陕西省扬尘治理16条》及扬尘治理6个100%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我市在建工地质量安全管理和扬尘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中心城区各有关单位、项目部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加大扬尘治理工作整治力度,切实做好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夯实扬尘治理职责,在建工地必须公示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责任人信息内容情况;二是施工各方要及时完善扬尘治理资料,编制扬尘专项方案,加强扬尘预防治理知识培训;三是施工现场必须建立洒水清扫制度及雾化降尘措施,沙土、建筑垃圾及裸露黄土必须覆盖;四是在建工地车辆冲洗设施要配置到位,工地围挡封闭,文化墙标语达到创建要求;五是在建工地要积极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加强扬尘防治措施,降低粉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