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在苏陕两省扶贫协作集中签约仪式上签下亿元大单

    作者:陈刚 时间:2017-12-08 09:2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2月5日,在西安举行的苏陕两省扶贫协作集中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常州浩翠商贸有限公司、江苏金娃娃玩具有限公司分别与紫阳县政府签订了富硒矿泉水开发项目和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生产项目,总投资1.6亿元。成为安康市唯一上会签约的项目。



      在常州市驻安康工作组和常州市新北区选派紫阳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的协调引进下,常州浩翠商贸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在紫阳县双安镇建设富硒矿泉水开发项目,目前项目团队已进驻紫阳,项目用地正在平整,各项报批手续正在办理;江苏金娃娃动漫产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蒿坪镇建设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选定的双星社区一楼、二楼共3000余平方米厂房的简易装修全面实施,11月25日完成公司注册,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全面建成投产。
      江苏省金娃娃动漫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忠表示,将充分利用紫阳县劳动力资源富集等优势,把江苏的毛绒玩具创意产业整体转移到紫阳,帮助贫困山区群众增收致富。
      紫阳县县长陈莲表示,通过建立“社区工厂”,将切实解决从高山易地搬迁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口就地就业的问题,我们将在全县设20个社区工厂,同时满足1万人的劳动力的需求,真正实现“企业就在家门、致富就在身边”的扶贫产业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紫阳县与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结成对口扶贫协作对子后,互动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分别带领考察团赴常州市新北区学习考察,对接两地对口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并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借助常州市新北区的优势企业力量,加快推进产业招商的项目落地。先后引进了超美特“社区工厂”电子产品生产线项目、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生产项目、风力资源开发和风电场建设项目和变压器芯片生产线“社区工厂”项目。目前电子产品生产线项目已经投产。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紫阳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