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市直单位帮扶贫困村工作专项巡察

作者:安纪轩 时间:2017-12-08 09:23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 【字体:

  12月4日,我市召开市直部门帮扶贫困村工作专项巡察动员会,标志着今年市直部门第二轮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目标,市委决定对全市52个市直部门帮扶的50个贫困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进一步压紧压实市级各部门联系帮扶贫困村工作责任,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联村包抓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此次巡察将按照简化程序、传导压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盯包抓单位党委(党组)履行职责、驻村干部作风建设、包抓帮扶工作成效、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及党风政风行风评议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三查一问责”开展监督检查。一查涉及到的帮扶部门、镇办单位、村党支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二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是帮扶部门组织不力、措施不硬、工作不实等情况,帮扶干部在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方面存在失职渎职,不作为、假作为等情况;三查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有无以权谋私等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以及对扶贫工作不落实、发现问题不整改和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等情况,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为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市委成立六个专项巡察组,严格程序步骤,按照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民主测评等方式,深入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延伸了解、现场查看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党风政风行风测评要求对部门整体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提前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镇(办)、村(社区)张贴巡察公告,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的来信、来电、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