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作者:唐波 时间:2017-12-07 09:1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紫阳县紧紧围绕脱贫年度目标任务,聚焦脱贫退出标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围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市级考核、第四季度省级交叉检查、省级年终考核及第三方评估、国家年终考核“四场大考”工作,迅速调动一切力量,集中全部精力,在全县范围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大走访”活动,全面进入冲刺年度考核省市“双优秀”目标战时状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培育亮点。
      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脱贫退出标准,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进度,全力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培育贫困村集体经济,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苏陕扶贫协作,着力提升帮扶成效,扎实开展干部帮扶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扶贫力度。
      实行县级牵头,镇级主抓,村级实施,县镇对年度脱贫任务负主体责任;行业牵头部门按职责分工协作,抓好本系统涉及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导镇村开展工作,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干。对所有参与帮扶的干部,明确具体帮扶任务、目标和责任,按人按岗按责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评。
      对冬季行动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其他事项,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认真组织好日常明查暗访、月通报、季度交叉考核、年终考评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对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不力、帮扶措施不到位、没有完成脱贫攻坚计划的,视情节对相关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严格按规定问责;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影响考核、评估的责任镇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注重舆论宣传,总结推广一批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批冬季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代表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导向作用,营造脱贫攻坚冬季行动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