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多举措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

    作者:李伟 王月琪 时间:2017-12-07 09:02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为确保财政资金支出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市结合省财政厅安排部署,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突破口,广泛开展以打基础、强管理、推改革、增效益为主题的财政支出管理效益提升年活动,结合安康市财政预算改革重点,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活动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显著提升。
      一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将结余资金以及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督促尽快形成有效支出,避免形成二次沉淀。大力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和全市重点投入。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特别是对常年安排、用途固化的支出集中进行清理。调整完善财政支出政策,压减或取消一些不合理的支出或由于政策环境发生变化的支出。二是统筹整合,集中财力。结合财力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大各类财政资金的整合力度,对资金性质、使用方向一致、扶持对象交叉重复的项目予以归并整合,集中财力投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领域,避免财政资金使用“碎片化”、重复安排和固化投向。三是讲求绩效,杜绝浪费。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反馈运用力度,对各部门、各单位不按要求报送绩效目标或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作为今后安排资金的负因素。凡是有项目支出的单位在预算批复后要跟踪监控预算安排项目,没有项目的单位要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切实做到每项支出有目标、有验收、有考核、有反馈。四是奖惩并举,狠抓支出。对各县(区)的支出进度进行定期考核,对各考核对象累计奖惩相抵后计算奖惩情况,奖惩资金由市财政办理年度财政结算时进行拨付、扣减。对支出进度落后且工作不力的县(区)和部门,市财政采取约谈、通报、核减预算和转移支付等措施,督促其加快支出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