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实施四大脱贫计划推动就业脱贫

    作者:易亮 曹晟 时间:2017-12-06 10:1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就业脱贫工作以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为契机,以就业脱贫冬季补短板工作为重点,不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以干克难的进取精神,大力实施四大脱贫计划助推就业脱贫,迎接即将到来的国考大关。
      一是实施劳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创新培训模式,按照“一村一企一产业”的规划和“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坚持培训实操为主理论宣讲为辅的形式把课堂逐步转移到田间地头、车间、院落,由资深专家进行理论授课,本地专家进行实操指导,现场讲解示范并跟踪服务,“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实施精准培训,全县累计培训种养殖实用技术3212人次,促进了贫困户产业发展。二是实施劳务脱贫增收行动计划。建立贫困劳动力转移精准化台账,实施动态管理,适时掌握全县贫困劳动力去向和状况。以苏陕协作为契机,与各大城市劳务市场对接,及时掌握劳务需求状况,建立岗位信息发布平台,实现劳务需求信息和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供应信息无缝对接,推动精准对外输出。实施全县就业需求、岗位信息统计计划,充分利用重点项目建设、园区、龙头企业等带动载体,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达到输的出、稳得住、能挣钱、能脱贫,实现“转移一人、脱贫一户”。三是实施创业就业示范工程计划。今年以来全县申报创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5个,促进园区带动更多创业者创业,使“园区+贫困户”脱贫模式得到广泛应用;实施“创业者+贫困户”对接脱贫,创建2个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镇,2个创业示范镇,3个创业示范村,建设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基地3个,全年实现培育贫困户创业个体45个以上;启动实施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困难人员就业示范工程。积极鼓励园区、农头企业在门房、厨师、保洁保绿、安全管护、后勤服务等方面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贫困户中“三无人员”等贫困劳动力就业200人以上。四是实施优惠政策支撑行动计划。将全县贫困户纳入贷款范围,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实现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实施补贴全覆盖;在册贫困户创办个体的,按照每户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并为贫困户补贴外出转移就业交通费用,减少务工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